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鼓山镇潭桥村20亩鱼塘遭洪水倒灌 80万元打水漂
2014-07-31 09:29:29  作者:何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养殖户想用网拦住最后还是没网住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 台风“麦德姆”过后,晋安区鼓山镇潭桥村板桥自然村20多亩鱼塘里的鱼全都跑到村民的家中和田里,养殖户们认为,洪水淹没他们的鱼塘不是天灾,而是人为造成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板桥自然村养殖户一共有四户,养殖面积大约24亩,常年养殖胡子鲢,并且养殖的密度很大,23日“麦德姆”来时,连附近耕田的村民都直呼,自家的田地里都是鱼。

  从养殖户拍的视频看,“麦德姆”带来的洪水淹没鱼塘,村民冒雨在水中拿竹竿一直打,试图把鱼赶回鱼塘,但是徒劳无功。鱼照样顺着水流向村庄各个角落。

  据养殖户介绍,不包括一些小池塘,村里的大鱼塘共五个。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如今浑浊的鱼塘找不到鱼,只剩下木屑等建筑垃圾和可乐罐等生活垃圾。鱼塘周围是一片建筑工地。

  附近的村民说:“鱼全被冲出来,我满屋子都是鱼,连下面的菜地全都是水和鱼。”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