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执法人员上路巡查 福州火车站附近打车秩序好转
2014-07-31 09:0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闻回顾:记者夜访福州火车站 周边的士乱象仍然猖獗(图)

       火车站难打的 福州运管处调100辆出租车专供(图)

  昨晚,闽AT6736出租车在福州火车站公交总站前路段违规停车载客,被执法人员当场截下

  海峡都市报7月31日讯

  关注理由

  28日以来,本报持续报道福州火车站区域出租车拒载、不打表、拼客等乱象,引起福州市交管部门的重视。昨日,福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几乎全员上路,特别对火车站区域,加大巡查力度。昨晚8时许,海都记者回访火车站附近发现,该区域打车秩序好转。

  前日,记者将暗访的违规出租车视频交给福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昨日下午记者获悉,该支队相关部门已着手调查,要求相关出租车司机到支队做调查笔录。目前,这些涉事的司机已被暂扣从业资格证、停岗,等待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相关处理的情况,也将通过本报进行公布。

  两违规司机 被抓个正着

  昨晚8点,福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集70余人,到火车站广场附近执法,海都记者跟随采访。记者看到,相比26日、27日晚上暗访时的情况,站前广场和公交总站附近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出租车违规停靠、载客现象少了很多。

  昨晚8点40分,在火车站公交总站附近,闽AT6736出租车违规上客。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并打开录像机取证。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司机除了违规上客外,还没有带运营证、从业资格证及服务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将对司机处以1000元至2000元的罚款并扣车。”

  当晚9时,黄金大酒店前,闽AT8616出租车原本只是在路边停车下客。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发现司机没带运营证、从业资格证,车上的服务卡不仅是他人的,而且已过期。但司机一直坐在车内,不开窗,也拒绝下车接受处罚。10分钟后,该司机才下车接受处罚。执法人员称,该司机没有携带运营证、从业资格证,按规定将罚款1000元至2000元,没有带服务卡将罚款200元。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