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野鸟野鸭原生态 福大旗山校区的天然湖充满野趣
2014-07-30 09:18:01  作者:王林成 黄启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岸芷汀兰,郁郁葱葱,如此美好的画面,却被湖边的工地破坏了

  海峡都市报讯 景不醉人人自醉,本报近期启动的福建“醉美村落”评选,候选村的原生态景观,令人记忆深刻。生活在繁华都市之中,很多人都期盼着一处淡然清新的角落,可以小憩。近日,有几位读者推荐,在福州近郊也蕴藏着难得的好风光,福大旗山校区里的天然湖,便是其中一景。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国内不少大学里的湖,都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北大的未名湖,在清朝曾是淑春园的一部分,沉淀着历史;南开大学的马蹄湖,遍植荷花,花朵年复一年开谢荣枯,美景四季变换;厦大的芙蓉湖,被宽阔的草坪包围,或小憩或读书或恋爱,都那么美好。湖如明眸,散发着校园的神采,福大的湖美在哪里?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