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警方揭秘街头常见八种骗术 市民应多加防范
2014-07-30 07:34:50  作者:程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兑换外币”行骗

  发案地点:街道马路上

  在路上要是有人向你问路,然后还问如何将手中的外币换成人民币,你就要小心了。一般来说,他们所谓的外币都是不流通的“廉价”外币。

  “残局象棋”行骗

  发案地点:商业区、人流聚集区

  一人摆下象棋残局,声称谁破局即可赢钱。当你路过观棋时,另一人会把你拉到象棋前,邀请你和摆棋者赌个输赢,并说此局你肯定会赢。其实,这两人是一伙的。

  “名药贱卖”行骗

  发案地点:住宅区、菜市场附近

  声称自家有昂贵的牛黄,或者有市场上卖价很高的邮票,以家中急用钱为名,希望廉价卖给你。与此人配合的还有“医生”或者“邮局工作人员”,他们装作会鉴定真假,忽悠你以低价买到手,回家后发现是假的。

  “带路找名医”行骗

  发案地点:医院附近

  先是一女子假作焦急状,向你打听某名医的住处,说家人病重希望救助。这时,另一人就会上前,声称自己孩子重病时经名医治疗起死回生,并称知道名医或其家人的住处,愿意带路前往。如果你是患者家属,听信了他们的话,半路上他们就会打听你的情况,然后带你到一个偏僻地点见“名医”。然后,他们就骗你的钱了。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