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警方揭秘街头常见八种骗术 市民应多加防范
2014-07-30 07:34:50  作者:程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 近来,街头诈骗案件有所抬头,使受害群众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近日,福清警方通过微信平台介绍常见的8种街头行骗手段,提醒市民严加防范。

  “多次乞讨”行骗

  发案地点:商场、超市、车站附近

  “多次乞讨”行骗通常是一男或一女带个小孩,遇到路人就说“钱丢了,没钱回家,给几元钱坐车吧”,还有的就说“来找亲戚,没找着,钱用光了,给几元钱买点吃的吧”。第一次遇到这种骗术的人往往容易上当。

  “丢钱捡钱”行骗

  发案地点:银行、邮局、电话亭附近

  当你从银行取钱出来,或者到邮政局存钱时,旁边会有两个串通好的男子,一人假装把一捆“钱”丢在地上然后往前走,另一人故意在你面前将钱捡起来,然后把你拉到一边,把捡到的那叠“钱”放到你身上。前面的人返回,问另一人是否捡到钱,然后说要搜身。捡“钱”的人会把你拉到一边说:“捡到的钱平分,现在钱在你身上,我跟他去搜身,我怕你在我去搜身后逃走,所以你要把你自己的钱押在我这里。”如果你真的这么做,就被骗了,而且会发现那叠钱也只是白纸。

  “借手机”行骗

  发案地点:车站和学校附近

  坐公交车到站后,一个男人突然堵住车门说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不让人下车。这时旁边有人说拨打那个男人的手机号码,看手机到底在谁身上。这个男人会向边上的人借手机打电话,突然靠近门口的一个人挤下车拔腿就跑,这个男人没还人家的手机就追了过去,结果转眼不见了。

  “谎称需要帮忙”行骗

  发案地点:街头巷尾

  在路上遇到一开车人,问一条较偏的路,然后说车子开不进去,要你帮忙看一下车上的货,他去接人来卸货。你若答应了,守候时会有人来将车开走,说是那人要他们来的。车子刚走,那人和一大帮人就过来找你麻烦了,如果不拿出你身上的钱,你就走不掉。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