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轻信客户借钱邮件 福州某私企老板损失2.4万元
2014-07-03 10:40:01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 福州某私企老板罗先生(42岁,南平人)日前收到重要客户的借钱邮件,不进行核实就按要求汇款了,没想到是客户邮箱被盗,白白损失了2.4万元。

  6月9日前后,罗先生在上班时收到国外客户的电子邮件。客户在邮件中称,一名国内朋友急需用钱,但因国外汇款不便,希望罗先生能先将2.4万元汇入其朋友的账户,事后再结算。因该客户是大主顾,经常有业务往来,罗先生虽有些疑虑,但考虑到企业的发展,让员工将2.4万元汇至对方提供的账户。

  7月1日,罗先生想起国外客户仍未将这笔款项结清,拨通了客户的电话。谁知该客户称从没发过这样的邮件,并告知罗先生,他的邮箱6月曾被盗,多日无法登录,很可能是那个时候被不法分子钻空子发出借款邮件。

  随后,罗先生报了警,仓山警方已介入调查。警方提醒市民,接到类似的借款或有财物往来的邮件或信息时,一定要当面或拨打电话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林毅)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