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误“喝”汽油柴油车跑不动了 加油站补偿2000元
2014-07-29 10:08:51  作者:林安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 7月18日中午,小王开着面包车到中石化福清三山加油站去加油。他是该加油站的老顾客,把车停在加油机旁便上厕所去了。小王回来后,车子加满了油,但他开车还没走完200米就熄火了,而且再也无法启动。原来,这辆柴油车被错加了汽油。经福清工商调解,加油站一次性补偿小王2000元。

  面包车司机小王是送货员。7月18日中午,他驾驶着面包车到中石化福清三山加油站加油。因为是老顾客了,所以小王将车子停在加油机旁,跟加油站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就去上厕所去了。等他回来时,油已经加满,工作人员把开好的发票交给他,小王支付了油款230元。

  车子开出不到200米就熄火了,小王拿出发票仔细查看,确定是加油站误加了汽油。

  小王赶回加油站,指责工作人员加错了油,导致柴油车无法启动。加油站站长李某则认为工作人员在加油过程中一定会询问消费者要添加的油品,小王应自行承担责任。双方争执不下,小王只好拨打12315电话投诉。

  福清工商执法人员到场后看到,小王的面包车油箱盖贴有“0#柴油”字样,认为此次事件极可能是油站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的。执法人员要求李某调出监控录像还原当时的现场情况,可监控视频比较模糊,也没有声音。

  经维修人员检查,小王的面包车因误加汽油,导致油路损坏,无法启动,要将汽油抽出排干,清洗油箱和燃油系统,并更换燃油滤清器。经福清工商多次调解,小王于27日拿到了加油站一次性给予的2000元补偿金。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陈波)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