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两名驾校教练向学员额外收费 被停岗三个月
2014-07-29 08:02:09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 学员科目二考了3次没过,驾校教练竟向学员收取额外费用。记者昨日从市道管处获悉,福州宏建驾校、永泰达兴驾校2名教练员因收取学员好处费,被停职3个月,2家驾校被通报批评。

  “本月初,有学员举报宏建驾校教练员谢某向他额外收取了700元油费。”据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运管部门介入调查后,谢某承认了自己“要钱”的行为。据谢某说,他带的学员黄某科目二连续考了3次都没有通过,他就以此为由,让黄某多交了700元的“油费”作为“补贴”。

  市道管处还发现永泰达兴驾校教练员林某收取学员300元好处费。昨日,市道管处对教练员谢某、林某作出停岗3个月的处罚,并在行业内对福州宏建驾校、永泰达兴驾校进行了通报批评。

  据悉,市运管部门7月15日起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驾培行业整治,重点整治驾校不按培训协议收费与培训、对教练员管理不到位、处理投诉不及时等违规经营行为;查处教练员“吃、拿、卡、要”行为,如私自招收学员并收取学费,在培训过程中利用预考、路跑、考试指标和补考之机变相加收费用以及其他侵占学员利益等。

  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过程中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并经调查属实的驾培机构,运管部门将责令其停止1个月的招生业务;存在违规行为并经调查属实的教练员则停止执教3个月,逾期仍未整改的,将列入不适岗名单,并上报省运管局取消教练员资格。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