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市民背着16万零钞汇款 银行称人手不够暂时不收
2014-07-27 08:12:22  作者:邱也栩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7月27日讯 “朋友开超市攒了很多零钞,拿去银行汇款,谁知银行竟不收。”昨日,福州市民陈女士致电海都报968111反映,她的朋友与人合伙开超市,昨天让17岁的侄子背着两大袋零钞,去某银行岳峰支行汇款,可银行清点了5万元后,就拒绝再收。

  对此,银行方面表示,不存在“拒收”,只是周末银行人手不够,劝小伙先存5万,余下零钞再预约一个时间,以便银行备足人手。

  16万“巨款”全是5元、10元

  陈女士说,她的朋友与人合伙开了一家超市,昨天有一笔16万元的款项,要打给远在贵州的哥哥,就嘱咐17岁的侄子去银行汇款。

  这笔16万元的“巨款”全都是5元、10元的零钞,足足装了两大袋。小伙背着钱,去某银行岳峰支行汇款。昨天是周末,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但工作人员点了5万元零钞后,就拒绝再接收。小伙没办法,只好又拎着两大袋钱回家。

  “其他银行都可以直接存汇零钞;如果工作人员少,只要事先预约,一般也可以。”陈女士很气愤,认为银行不应该拒绝储户汇零钞。

  银行怀疑 办汇款的是同行

  昨日,记者致电这家银行,有关负责人承认确有此事。不过,该负责人表示,银行不存在“拒收零钞”,只是周末银行人手不够,工作人员劝小伙先存5万元,把其他零钞带回家,预约一个时间再汇款,方便银行备足人手。

  该负责人说,小伙带的两大袋零钞全是新钞,如果是超市收银攒下的,不可能全是新的。“按照要求,近期每个银行都有一定的零钱兑换任务,因此不排除是同行为了完成任务量这么做的。”

  对此,陈女士予以否认,“亲戚朋友没有银行的”。

  (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