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一对90后的十年初恋:从初中同桌到唯一恋人
2014-07-24 09:16:2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B异国的你

  靠QQ、国际短信维持

  两年后重逢定“终身”

  后来,丁一去了师大附中,而方方去了一中,一直一起读书、一起放学回家的他们被迫分开,只能在周末补课闲暇时见上一面。

  高一上学期期末,她突然打电话给他,说她要去澳大利亚读高中。

  “那时候太小了,根本不能理解感情是什么样的,也没想象过以后一定要跟这个女生走完一生。我只是觉得,她要走我特别难过。”临走前的告别电话,方方哭得很厉害,丁一没有安慰她,只是说:“你自己选择的路,要你自己去走完。”他知道,她很有可能不会再回来,他们的理想、前途、感情,人生面临的所有一切都将很不一样。

  2008年1月5日,方方走的那天,丁一在期末考,他没能去送她。

  之后,因时差,也因高中学业繁重,他们每天只能用QQ、国际短信联系彼此。长途电话太贵了,打过一次之后就放弃了。“她刚去国外很不适应,很难过的时候就会给我发短信,但国际短信也非常贵,所以我那时候的午餐钱一大半都用来交话费了。”距离让这对年轻的情侣几乎快撑不下去了。

  2009年高三寒假,因种种原因,方方决定回国考大学。他们相约见面。丁一记得特别清楚,那一天他们沿着福州三坊七巷默默地走着,气氛里充斥着久别相逢的不知所措和尴尬。

  突然下起了很大的雨,没带伞的他们狼狈地跑到一家咖啡店屋檐下躲雨,雨中跑来一只很可爱的白色的狗,她蹲下身开心地逗小狗,仿佛不经意地问他:“如果以后我们结婚了,能不能养一只狗?”

  那一刻,他突然有了底气,坚持了那么久就是为了和她在一起,现在她就在面前,为何要犹豫?他在心底默默地跟自己说:“我要与这个美丽的女孩相伴一生。”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