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冒充航空公司发来航班改期短信 大学生被骗近2万
2014-07-24 08:03:15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 一条虚假机票改期短信让两个人先后上当,第二个人在拨打短信中虚假航空公司的客服热线后,银行卡内近两万元存款落入骗子之手。昨日,小邓说起此事仍懊悔不已。目前,她已向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报案。

  小邓是个在校大学生,她的一位朋友正在徐州,本打算乘坐24日首都航空的航班返回福州。可22日,这位朋友收到“首都航空”发来的短信,称其购买了机票的航班,因机械故障暂停起飞,需要联系客服号码“4006863116”联系退票或改签事宜,如果改签需要交20元的工本费。她朋友拨打客服号码之后,对方告知交工本费需要在网银或自助取款机上。由于在当地无法操作,这位朋友让她帮忙。

  当天中午,小邓在闽侯上街一台自助取款机上准备交20元“工本费”。这时,“客服人员”在电话中告诉她,要在转账金额那一栏上输入一个“验证码”。“输验证码之前,对方先问了我银行卡的存款数额。”小邓说,当时卡内有2万多元,对方听了之后,便说出接近2万元的5位数字的“验证码”。

  结果,小邓输入“验证码”,按下确认键时,系统提示转账成功,她银行卡内近2万元的存款进入对方账户。她很着急,又拨打了“4006863116”,对方称操作失误,会将钱还给她,可她等了1个小时,也没等到对方转账。

  小邓把此事告诉那位朋友,两人一查,才知道上当了。“朋友询问首都航空被告知,原定的航班正常起飞,并未取消。”小邓说。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警方今年公布的涉嫌诈骗的“4006”开头的电话号码清单中,导致小邓遭受损失的虚假客服号码“4006863116”就在其中。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郑瑞洋)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