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同一条路却有两种标志牌 外地车主犯晕(图)
2014-07-24 14:46:59  作者:廖庆升 毛朝青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过了琴亭高架桥,就是秀峰路

  海峡都市报讯 导航上显示过了琴亭高架桥,就到了五四北秀峰路,可桥体两侧非机动车道前的柱子上,却写着这是利嘉路。前日上午,从南平来福州出差的陈先生,车子开着开着,就被两个不同的指向搞晕了,最后不得不停下车咨询了朋友,才找到目的地。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琴亭高架桥,发现桥体两侧非机动车道入口处的柱子底部,都刻着“利嘉路”三个字,由南往北跨过高架桥后,在下桥处的两根柱子上,同样刻着“利嘉路”。不过再往北走,离高架桥大约100米处,路边就立着秀峰路的牌子。

  “以前大家都叫这条路为利嘉路,现在家里的一些老人也习惯这么称呼它。”附近居民朱先生说,不过现在年轻人都习惯叫这条路为秀峰路,“而且秀峰路的路牌也立起来好久了”。

  昨日,福州市地名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五四北的这条主干道,从未被正式命名为利嘉路。“市政府确认的名字为秀峰路。之所以叫利嘉路,据我们所了解,是有房地产商在建设琴亭高架桥时出了部分资金,其后来在宣传时,为了扩大知名度,将过了高架桥往北的这段路,称之为利嘉路。”

  昨日,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林所长表示,柱子上的刻字建桥时就已经存在了,由于无法将柱子移除,桥梁所将请工人将桥体两侧4根柱子上的“利嘉路”字迹全部刮掉。

  (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毛朝青 实习生 施明钦 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