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开杂货店老被欠钱 福州女老板贴打油诗婉拒赊账
2014-07-22 10:06:00  作者:廖庆升 黄启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老有人赊账,差点拖垮小店,在福州晋安区东浦路怡馨苑小区门口开店的李女士没办法,不久前写了首拒绝赊账的打油诗贴在收银台上,从那以后,赊欠的情况没有再发生。

  昨日上午,记者在李女士店里发现了这首内容为“一人赊账,多人模仿,给予方便,换来随便。本店恕不赊账”的打油诗。李女士说,自己大约半年前将这里的店铺盘下,开起杂货店。

  李女士说,自己被欠下的第一笔账发生在开店一个月后。一个有点眼熟的男子要了一包价值20元的香烟,并说忘记带钱,一会回到家拿钱后就送下来。可这名男子再也没出现过。

  有了第一次,很快就有第二次,这些人的赊欠理由五花八门:有说自己出门太赶忘记带钱包了,有说刚好钱花完了,还有人说钱包被偷了。“还有个说自己被老婆打,被赶出来,没钱吃饭,从我这里拿走了两罐八宝粥和两个面包。”

  刚开始,李女士不好意思拒绝。不过赊到后面,在被欠了几百元钱却一直收不回来后,她决定不再接受赊欠。一个月前,她写了一首打油诗,贴在收银台前的显眼位置。从那以后,还真就没有人再来赊欠东西了。

  (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黄启鹏 实习生 施明钦 王晶)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