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清男子为还债编谎言骗朋友130万 已被批准逮捕
2014-07-02 08:08:31  作者:林安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 福清一男子曹某因生意经营不善负债200多万元,在债主多次催讨下,他骗了130万元用于还款。日前,福清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曹某。

  据了解,曹某因经营不善负债200多万元,其中欠黄某本金及利息共计128.5万元。因黄某多次向曹某催讨欠款,今年6月11日中午,曹某找到朋友杨某,谎称自己有一笔银行贷款到期,需要60多万元转贷,询问杨某能否帮其借款。

  随后,杨某将曹某带到福清市一酒店与其朋友杨先生见面。曹某明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仍向被害人杨先生谎称他所经营的公司需要130万元过流水账,只需借用15分钟左右便可归还。

  杨先生信以为真,通过网银转账130万元到曹某指定的账户,该账户是黄某的账户。10多分钟后,杨先生开始向曹某催讨该笔款项,但曹某一直无法还款。

  6月11日23时许,曹某通过向朋友借款归还了杨先生9万元,剩余欠款就无力偿还了。当晚,杨先生意识到自己的钱可能回不来了,遂向福清警方报案。随后,民警在酒店将曹某抓获。

  6月26日,福清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曹某。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林娟)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