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玩手机发短信打盹 部分公交安全员出工却不出力
2014-07-17 07:47:34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303路安全员:

  两眼总是直视前方

  昨日下午4时10分,记者从中华职业大学公交站上了开往下院的303路公交车。当时车上人很少,偌大的车厢内只有五六名乘客。安全员站在司机旁边的过道上,一手抓着铁杆,两眼直视前方。记者上车时,他看了一眼,当记者投币后,他继续看着前方。从记者上车开始,他一直看着前方,未回头看一眼车厢后面的情况。偶尔他会看一下手机、喝一口水、拉一下衣角。到下院后,乘客还没完全下车,安全员跟着司机下车走在前面。

  随后,这辆公交车返程,记者跟着上了车,只见安全员还是站在司机旁边,扶着铁杆,两眼直视前方。只有乘客投币时,安全员会扫视一下,其他时间并未回头观察。车子行驶至鼓山苑公交站时,乘客多了起来,车内拥挤,安全员没有观察车内情况。从始发站到终点站,他一直如此。

  相关链接

  公交安全员有哪些职责?

  根据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市区公交行业配备安全员的通告》,公交安全员的主要职责包括:对运营公交车、公交场站进行安全巡查,重点对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进行检查和盯防,防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入站上车;遇到突发事件及时疏散乘客,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兼顾防盗防窃、维护乘车和治安秩序,倡导文明礼让、尊老爱幼的风尚。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应主动配合接受安全员检查、疏导。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实习生 卢国祥 陈维城 郑瑞洋 胡树楠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