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玩手机发短信打盹 部分公交安全员出工却不出力
2014-07-17 07:47:34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9路安全员:

  上下车时关注不够

  昨日下午1时50分,记者在省体育中心公交站上了一辆开往尤溪洲桥头的19路公交车。当时车内人较多,安全员坐在靠近前车门的第一个座位上。记者上车后,看到安全员拿着手机在发短信,并没有留意上车乘客的情况。过了3分钟,安全员收起手机,目光注视着车辆行驶的前方,也没有注意观察车内情况。车辆停靠站点后,安全员只是粗略地扫视下上车的乘客,然后无精打采地望着车辆行驶的前方。

  公交车行驶到鼓楼公交站时,车上的人多了起来,车内变得拥挤。安全员来到车子中部,记者与他简单聊了几句:“如果上车的乘客携带包裹,你会检查吗?”“会的,比较可疑的包裹,我们可以检查的。”“到目前为止你有没有制止过乘客的不正常举动?”“现在,针对公交车的袭击事件越来越多,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碰到什么意外事件,但我觉得我们安全员也可以对小偷小摸的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K3路安全员:

  行驶途中车内睡觉

  昨日下午1时12分,记者在斗池公交站上了开往福州火车站的K3路公交车。车上乘客不多,有空位,安全员站在司机旁边。据记者观察,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安全员大部分时间就站在司机旁边跟司机聊天。安全员对前门上车的乘客都会看几眼,但转过头巡视车厢仅有3次。

  到站后,记者上了一辆开往金山公交总站的K3路公交车,只见安全员上车后坐在靠前门第一个座位。过了几分钟,他开始打盹,喝了一口水,清醒了几分钟,又打了个哈欠。再后来,安全员走到最后一排,开始睡觉。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