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市民淘宝上买网络课程 不先给好评不能观看
2014-07-17 10:11:5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淘宝网上有不少雅思课程商品(资料图片)

  东南快报讯 “昨天我在淘宝上买了一套雅思英语网络课程,结果收到链接以后要好评才能看里面的资料,也就是说不给好评钱就白付了。”昨日,市民高小姐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8977反映,她在网上购买了一套雅思英语网络课程,卖家称要给好评才能给密码观看视频。对此福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遇到此类现象可向淘宝平台投诉。

  前天,准备报考雅思的高小姐在淘宝网上搜索雅思网络课程,她发现一家网店的课程购买的人数较多,价格相对较便宜。高小姐支付了200元后卖家就将网络课程的链接发到她的旺旺上。高小姐打开链接发现是一个网盘,按照卖家给的账号和密码登入网盘以后,看到她购买的所有网络课程都在一个文件夹里。当她点开网络课程视频观看时却被提示需输入密码,高小姐立即询问卖家,却被告知需要给卖家5分好评才能观看网络课程视频。

  “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我要是没给好评就看不了课程,那我付的钱不就打水漂了。”高小姐告诉东南快报记者。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也登录淘宝网,了解到各类雅思英语网络课程的售价在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网课内容也是五花八门,记者找到了高小姐所说的那家网店,并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卖家,卖家告诉记者要想观看网盘内的网络课程视频必须给予5分好评,否则无法观看。当东南快报记者询问为什么没在产品介绍里标注要给好评才能观看网络课程视频时,卖家则不作回应。

  东南快报记者针对该问题咨询了福州市工商局。“消费者遇到这类情况可以向淘宝平台投诉,淘宝平台对网店的监管负有一定的责任。另外,淘宝上的店铺是按照属地监管来划分的,消费者也可致电网店所在城市的工商部门进行投诉,使其对网店进行监督查处,也可拨打12315进行咨询投诉。”福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东南快报记者。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徐昕昀)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