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市民烈日苦等10路40分钟 建议站牌标注间隔时间
2014-07-14 09:19:08  作者:罗谦 关志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日下午4时45分,记者来到横江渡公交站,体验不少市民反映的167路公交车难等的问题,最后在17时5分等到了167路公交车。

  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州市康驰新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两趟车由于线路较偏远,客流量较少,因此公交车的间隔时间都是20分钟左右一班。工作人员表示,隶属于公司的165路、168路快线和169路也是平均20分钟发一班车;170路约30分钟一班;171路支线约40分钟一班。

  市民建议:

  站牌上标注间隔时间

  部分公交车发车间隔时间较长,不少市民并不知情。市民李先生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在公交站牌上标注发车间隔时间,“有时公交车会延误,在得知发车间隔时间后,大家心里就有数了,在等不到车的时候,可以选择别的线路或乘坐其他交通工具”。

  市民唐先生则建议,大家可以使用“掌上公交”软件,通过手机软件及时查询到要乘坐的公交车的实时位置等信息。

  康驰新巴士公司的李经理告诉记者,解决等车难的最好办法是实现“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的广泛覆盖。“通过GPS实时监控的新科技,让市民在公交站就能对公交车信息有个大概了解。”李经理说,除此之外,市民在乘坐固定线路时最好事先向公司的客服了解该线路的发车间隔时间,了解该线路的客流量,这样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必要时可换乘其他线路。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关志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