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中国南海主权有新证据 美德珍藏官方地图现福州
2014-07-11 07:34:16  作者:徐文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越南地图-美国国会图书馆

福州新闻网

  柏林图书馆珍藏的中国南海地图-1765年-德国人画的德语版地图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 近日,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蒋滨建征集到珍藏于美、德等国的多张官方地图,这些地图均显示南海历史上一直属中国领海,成为南海主权归属的权威依据。

  中国对西沙、南沙群岛的主权长期以来得到许多国家和国际舆论的广泛承认。1753年由德国人测绘制作的《中国南海地图》珍藏于德国柏林图书馆,其中按照中国人的习惯命名了南海及西沙群岛、南沙群岛,是南海属中国管辖的历史见证和权威证据。

  珍藏于美国国会图书馆的1885年《越南全境舆图》中细节展示了越南的山峰和房屋,图中详细标明越南每个省份的名字,不过在南海区域中,并未包含南沙、西沙等群岛。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蒋滨建 文/翻拍)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