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传公共免费WiFi账号密码 运营商:是垃圾信息
2014-07-11 09:38: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此类网帖纯属“虚构”

  海峡都市报7月11日讯 “公共WiFi密码,果断放入收藏夹。”最近,微信朋友圈又开始到处转发这样的帖子,你可别信。福州市民包先生说,昨天,他有事急需上网时,却发现这些账号和密码全都错误,他连续试了3个网帖上显示的近30个免费WiFi账号,发现没有一个账号可用。

  记者从包先生提供的网帖上看到,这类网帖提供的WiFi账号和密码都是基于三大运营商WiFi网络的。有的帖子上直接写着“运营商赚我们这么多钱,也该享受下福利了”,然后列了十多个看似手机号码的账号和一串数字的密码。

  据了解,目前三大运营商在全省很多地方都布设了WiFi热点,移动、电信、联通的WiFi热点名称分别为CMCC、ChinaNet、ChinaUnicom,只要接上一家运营商的热点,使用相应的账号和密码,就能连上WiFi上网。而运营商提供的账号有两种方式,一种为手机号码,一种则为普通的数字账号,而密码一般为用户设定。

  不过,记者实测却发现,包先生提供的这些网帖中提到的账号和密码,全部无法正常通过运营商的验证,也就无法实现免费上网。

  “这类网帖已经成为公害,请大家不要转发,有可能会导致市民的正常通信受影响。”昨天,福州一运营商产品创新部经理姜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经常接到市民反映,称网帖中提到的免费WiFi不能使用,而且最近这样的网帖又开始热了起来,他们也监测过这些网帖的内容,至今没有发现有任何一个账号和密码是能够使用的。

  相关链接

  WiFi热点

  把手机接收的GPRS或3G信号转化为WiFi信号再发出去,这样,你的手机就成了一个WiFi热点,手机必须有无线AP功能,才能当做热点。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文/图)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