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老干妈配雪糕“逆天”吃法火了 网友:吃了还想吃
2014-07-11 07:43:10  作者:林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网友试吃雪糕配辣椒酱。网友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 炎炎夏季,来根雪糕应该是“极好的”,但雪糕跟“老干妈”辣椒酱搭配在一起,会不会太惊悚了?可这一由某网友弄出来的“逆天”新吃法却在网络上爆红,网友们纷纷表示“吃了这次还想吃下次”。不过,营养师表示,从健康角度来说,这样的吃法并不好。

  面对这款融合了甜与咸的奇特美食,不少网友现场试吃,并发出试吃报告:“辣油接触冰很快就会凝固,不难吃,雪糕够冰所以一点不辣,甜的奶油味配一点咸味的辣椒毫无违和感。”不过,也有网友无法接受如此重口味的混搭,并称之为“2014年最为丧心病狂的吃法”。

  昨日,记者咨询了福建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高级营养师戴海兵。戴海兵表示,从健康角度来说,这样的吃法并不好。雪糕含脂肪、糖分较多,热量高;而“老干妈”较油,偏辣偏咸,口味重,多吃都不健康。尤其是患有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压及肥胖的人群都不适合尝试,消化系统较脆弱的老人、小孩也都不适宜。

  戴海兵还表示,二者搭配,冰的雪糕会促使胃黏膜收缩,辣的“老干妈”则令胃黏膜扩张,合在一起会导致胃部不适,尤其是慢性胃炎患者会胃病发作,致胃部反酸,还可能诱发消化系统疾病。戴海兵认为,偶尔感受一下“舌尖上的冰火两重天”未尝不可,不过千万不能成为一种习惯或是嗜好。另外,即便少量尝试也切忌空腹。

  (福州晚报记者 林红)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