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一无证托老园经营13年 18名老人蜗居厂房一层
2014-07-11 09:23:0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破旧的工厂改装成的托老园,内部装修十分简陋

  老人在园内休息

  400平方米的昏暗厂房内,用水泥墙分隔出食堂、厨房,18个老人家就住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间里。而管理者本身也是一名年过7旬的老人家,满头白发,行动不便。

  这是一家无证的托老园,名为万春托老园,位于福州仓山中藤路153号,已经经营13年了。

  托老园,楼上是面包糕点的生产车间,园内逼仄的小房间内,不少安全隐患让人担心。

  昨天,楼房所属的福州福泰食品厂的柯厂长,和万春托老园的管理者毛某再次因为收回厂房的问题闹得不欢而散,对于托老园的去留,双方都表示很无奈。

  管理者年过7旬行动不便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福州仓山中藤路153号的万春托老园,其位于楼房的一层。

  因处于下坡处,一走进托老园,就能感觉里面的光线并不敞亮。约400平方米的大厂房内,用约2米高的水泥墙,分隔出食堂、餐厅和几排一间挨着一间、十几平方米的独立小房间,每个房间内设有卫生间,摆放单人床和老人凌乱的衣物后,没有太多的剩余空间,房间的门也是老旧的木头门。

  几张小桌子构成的“餐厅”内,几名老人家坐在竹椅上,守着一台旧电视。这些老人看上去年龄都比较大,但都能自理生活。

  在多名老人的介绍下,记者见到了托老园的管理者毛老太。毛老太今年已经年过7旬,白发苍苍,当时她正坐在椅子上休息,因为行动不便,随身还用助步器。

  毛老太说,目前托老园里共有18名老人,原来托老园是女婿在经营,目前的管理者是自己和丈夫二人。

  昨天,该栋楼房所属的福州福泰食品厂的法定代表人柯厂长来到万春托老园,又一次和毛老太因为托老园的搬走问题闹得不欢而散。

  “都是老人家,这么多安全隐患,你年龄也大了,万一发生问题,可怎么办?”柯厂长表示很无奈。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