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女儿要搬出去自立门户老妈急了 经调解母女和好
2014-07-01 08:05:28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女儿:

  分开可解决矛盾

  又可让男方负责

  陈琳生完孩子一直住在娘家,还让妈妈帮忙带孩子。朱莠要看店做生意,实在很辛苦。陈琳说,男方一直未照顾过孩子,公婆应该尝试带孩子。可是,公婆都不会带孩子,这次回男方家办酒,婆婆把嚼过的饭喂给孩子,煮的饭也很油,孩子都不能吃。

  “这次我想搬出去住,就想让男方父母出来带孩子,白天看着孩子就行,我才有时间上班赚钱。”陈琳说,以这样的方式分开,也是解决她们母女矛盾的最好方式。

  但她认为妈妈一直是个很强势的人。孩子的事从来不能自己做主,好几回她不听话,证件都被妈妈藏了起来。还有一回,当着刚上门的男友的面,妈妈居然动手打了她一巴掌。

  婚后,为了有一个住的地方。陈琳卖掉了股票买了一个小户型的房子,妈妈借给她几十万元,男方答应给钱可一分钱没出。几万元存款都在他二姐那没还,至今房子没装修。

  本来说母女俩的问题,结果说到了男方的不是。

  调解员:

  埋怨背后其实是亲情

  调解员:你真想女儿搬走吗?

  朱莠:当然不想了,在福州我又没其他亲人,就女儿在身边。年龄大了,也想身边有个说话的人。还有外孙很小,很聪明,有时间我要带。

  调解员:女儿搬出去就能解决你们的矛盾吗?

  陈琳:男方父母都是65岁以上的老人,而且又是农村人,思想观念都很保守。两家人习惯不一样,要带好孩子,基本没指望。

  妈妈从20多岁就一直当单亲妈妈。离开老家几十年了,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打拼上,无暇顾及个人情感,包括爱情、亲情。

  一个女人带两个孩子拼命打拼,所以落下了病痛。现在50多岁,年龄大了,房子有了,女儿成家了,她才有心情想养老生活。儿子不在身边,性急的妈妈只好将注意力全放到女儿身上。她不想女儿吃亏,却偏偏不如愿,又遭到女儿的反对。

  女儿婚后多了一个娃,其他没变化。面对两地分居,没工作没收入,还要带孩子,吃娘家住娘家,本想通过结婚来独立的女儿却偏偏摆脱不了这样的生活。孩子还小,女儿将婚姻中的矛盾和压力转嫁到唯一的亲人妈妈身上,所以两人经常吵架,激动时还会破口大骂。

  如果,陈琳的婚姻很幸福,与妈妈生活在一起相互照顾,也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了。

  经过调解员几小时的调解和分析,母女俩变得有说有笑,显得很亲热。她们已经不提搬出去住的问题,开始共同探讨如何处理女儿的婚姻问题,从根源上解决家庭矛盾。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文 陈晓珊/制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