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广场舞遇上高考 榕舞者选择低音受考生家长好评
2014-06-07 11:17:07  作者:陈菲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小柳农贸市场前的广场舞很“文明”

  当广场舞遇上高考,广场舞爱好者选择了低音。前晚,东快记者走访了福州多个广场舞场地,发现大多数场地几乎在跳无声舞。高考考生家长对此一致好评。

  舞者主动调低音量

  前日晚上7点多,东快记者来到鼓楼区柳河路上的小柳农贸市场,发现20多位依姆和大姐,随意地摆动着胳膊,扭动着腰身。记者站在舞队的最后一排,几乎听不到任何音乐声。记者问一位跳舞的阿姨,“声音这么小,你怎么听得到?”站在最后一排的阿姨一本正经地说:“最近有学生要考试,我们就调低了音量,我们听不到没关系,舞还是照样能跳的。”据附近的居民介绍,她们不仅调低了音量,还缩短了时间,现在就从7点20分开始,跳40分钟左右。

  晚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白马河公园,在柳河路靠近道山西路一侧的露天广场上看到,与往常热闹的场景不同,当晚公园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依姆和大姐们,用着自带的小收音机,把音量调得很低,放着舒缓的音乐,悠闲地舞蹈。

  “最近不是考试么,上面有规定不能跳。”平时经常在公园跳舞的大姐告诉记者,由于中高考在即,原先领班、带音箱的“头儿”今天没来,所以广场上人比较少。

  晋安区的鼓山苑小区里,最近广场舞也“消停”了。据小区业主“提米”介绍,原先在小区后门跳广场舞的队伍,更换了跳舞场所,搬到附近不会影响居民的公园里去了。记者从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小区每年都会在中高考期间贴出友情提示。六月初,居民跳舞时,音量就会调小。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