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淘宝退货起了纠纷 致远美食网店“刷屏”骂买家
2014-06-07 10:21:24  作者:徐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网店人员对黄女士“刷屏”谩骂

  海峡都市报6月7日讯 申请淘宝退货,由于对退款事宜进行催促,没想到引来卖家长达几页旺旺聊天的谩骂,还威胁称要将买家信息发布到不良网站,这让福州的黄女士觉得很害怕。而卖家解释称,先进行言语攻击的是黄女士,他只是“正当防卫”,吓唬一下她。

  黄女士告诉记者,5月30日,她在淘宝购物,向一家“致远美食”网店购买了49元的粉条。到了6月3日,她发现货还没到,就催卖家送货,可对方一直没有答复,她便申请了退货。结果她查询快递记录,发现6月4日,货物已经被收回,但是卖家并未退款。黄女士开始在阿里旺旺聊天工具上催促卖家退款。她承认,生气之下说了几句气话,不料之后卖家开始回应,伴随着更多谩骂语言,甚至威胁。

  记者从黄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里看到,这名“诚信致远999”客服,通过聊天工具“刷屏”,对她及家人进行谩骂,有长达近10页的聊天记录。更让黄女士担心的是,该客服还说,将会寄给她“特殊”礼物,并会将她的电话发到不良网站,“打爆你的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网店“诚信致远999”客服人员刘先生,他解释道,他本来是想等货物退回后,再联系黄女士处理,没想到黄女士不断催促,还出言伤人,自己才被迫反击。刘先生还表示,他怀疑黄女士是一名“差评师”,才说了些威胁的话,但只是吓唬,没有真的实行。

  黄女士则觉得很无辜,她表示没有收到货,已经退款,根本无法给出差评,“差评师只是卖家不想退款的托词。”

  对此,记者也通过淘宝客服了解到,若消费者在交易过程中遭到卖家辱骂、恐吓、威胁等,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要求淘宝客服介入处理,淘宝会根据相关规定对卖家进行处罚。广东国悦(福州)律师事务所的洪序耿律师认为,如果卖家真的将黄女士信息向外界公开,或者对其进行诽谤侮辱,就构成违法犯罪,黄女士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