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连江男子撞倒八旬老人逃逸 还让朋友冒充目击者
2014-06-06 07:52:24  作者:赵铮艳 李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 连江一男子驾驶三轮电动车撞倒八旬老人后不仅逃逸,还让朋友冒充目击者作伪证。连江警方发现事有蹊跷,但并未立即拆穿,而是顺藤摸瓜暗中排查,日前终揪出该交通肇事逃逸男子。

  撞倒八旬老人逃逸

  5月28日,连江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接警,城关白沙口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被一辆三轮电动车撞倒在地,伤势严重。

  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看到,一名80多岁的老人倒在地上,头部大量出血,处于昏迷状态。现场只有老人的家属和一些围观群众,肇事者已逃逸。

  根据现场勘查走访,民警锁定肇事车辆是一辆电动三轮车,肇事者为男性,年龄40岁左右。

  交管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该案件。民警走访事故现场周围路段寻找目击者时,得到一个重要线索:肇事者撞倒伤者,准备驾车逃离现场时,被两名路人拦住,并要求他用自己的手机报警。

  让朋友冒充目击者

  民警马上联系当时报警的那个电话,接电话的是女子何某,何某声称她当时恰好路过,将手机借给肇事者使用,与肇事者并不相识。

  何某的话与现场目击群众的描述有很大出入,这让专案民警觉得事有蹊跷,怀疑何某与肇事者有一定关联。民警没有揭穿她,而是要求她协助调查,制作笔录,固定其作伪证的证据,并根据笔录里她所说的行走路线调取探头,未发现视频中有何某的行踪,由此更加确定她作伪证的事实。

  于是民警将何某手机扣留,检查发现,手机中的通话记录全被删除。随后一个多小时,一个陌生号码多次打入何某的手机,民警通过查询找到该号码机主,向机主透露民警已掌握何某作伪证的证据。

  民警查看案发现场沿途监控视频,寻找肇事车辆线索,经过两天两夜的审查,终于在一个视频图像中发现那辆一闪而过的可疑车辆,根据车辆轨迹判断,嫌疑车辆来自凤城镇景江别墅的一个铝合金店铺。

  在大量证据面前,肇事逃逸者了解到警方已在全面摸排,且已怀疑上他,内心的愧疚与恐惧使他饱受煎熬,终于,在6月2日下午他到交管大队投案自首。

  经查明,案发当天,肇事者陈某(男,47岁,连江县敖江衫塘村人)被迫用自己手机报警,他深知民警很可能电话回访查找肇事者,便让自己的朋友何某接听民警电话,冒充目击者作伪证。

  目前,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陈某及涉嫌作伪证的何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李俊 通讯员 林之颖)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