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保养无故障车却冒出千元零件费 工商局介入调解
2014-06-05 08:50:59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 将爱车送去4S店保养,保养前双方已确认无故障,保养后消费者罗女士却被告知要支付1200元零件费。昨日,晋安区工商局调解了这起汽车维修消费纠纷。

  5月中旬,罗女士将车送至晋安区五四北路新店镇的永力通4S店保养,保养前双方确认车辆无故障。保养结束后,4S店工作人员告诉罗女士,汽车方向盘出现故障,要另付1200元零件费。这种维修前不告知、先斩后奏的行为让罗女士有种被“坑”的感觉,当她要求提供免费维修的建议被商家拒绝后,罗女士向晋安区12315投诉。

  工商执法人员当即联系双方进行调查。在调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在确认单中,消费者和商家均确认车无故障。商家表示认可,但同时表示维修是为了罗女士的安全考虑。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消法》相关规定,4S店的做法侵犯了消费者罗女士的知情权。虽然经营者从罗女士的安全考虑,帮其维修,具有一定合理性,但维修与否和收费标准是经营者一方说了算,欠缺公平性考量。经营者应在维修前告知消费者为何要维修,并明示具体费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消费纠纷。

  经过协商,商家最终同意给予免费维修。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莉)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