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建师大学生恶搞报考指南 颠覆网友“世界观”
2014-06-30 07:28:4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今年高考已落幕,但填报志愿却比高考还要折磨人。在选择高校时,到底是按照父母的建议,还是依照自己的兴趣?广大学子都苦恼着。为此,网友@四有好少年好心制作了《福建省大学的指导文件》,这恶搞的报考方式可谓神来一笔,彻底颠覆了网友的“世界观”。 近日,一份《福建省大学的指导文件》在微博走红。不过,这份“指导文件”并非来自官方,而是出自福建师大大一的学生小刘。

  该“指导文件”以树状图的形式呈现,通过一个个选择,为学子们分析出报考的方向——异地恋报考福建农林大学、天天见报考福建师范大学、生死恋报考福建医科大学……“果真是人才啊,归纳总结得如此到位。”这种无厘头的报考方式却受到网友的广泛“认同”。

  “我参考了福建高校的男女比例。”别看这份“指导文件”简单,却是“有理有据”。“网上流传很多高校的自黑段子,比如:农林大昌隆楼和下安楼的情侣因异地恋分手、福建工程学院因男多女少被评为和尚学院……”小刘在制作时还受到福建高校恶搞段子的启发。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段颖)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