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民间龙舟竞渡庆端午 女子龙舟队成亮丽风景
2014-06-03 07:43:53  作者:黄立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端午龙舟看客醉在光明港 廖云岚 摄

福州新闻网

  奶奶级女子龙舟队成亮丽风景 廖云岚 摄

福州新闻网

  端午佳节,市民们携家带口来到近郊小溪、河畔观看龙舟竟渡,并组成特别亲子龙舟队,大显身手一比高低。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 昨日是端午节,福州众多民间龙舟队在光明港、西湖公园、浦下河,划龙舟庆端午。

  昨天下午,记者在光明港看到,两岸挤满观众,仓山、台江、晋安、鼓楼等地的一艘艘龙舟先后下水。锣鼓咚锵,鞭炮噼啪,龙舟上的号子声也一浪赛过一浪。家住光明港周边的市民小林告诉记者,今年光明港有50多艘龙舟进行比赛,是历年端午节龙舟最多的一次。光明港完成治理后,河水清澈了,两岸观光步道公园也完成修缮,这里的传统龙舟赛更加热闹了。

  1日、2日,“世纪金源杯”龙舟友谊赛在罗源湾滨海新城举行,10支代表队竞渡庆端午,上万名群众观看了比赛。“没想到在滨海新城能看到如此精彩的龙舟赛,这是传统与现代的最好结合。这趟罗源之行真是值得。”看到一艘艘龙舟划过江面,全速冲过终点,带着4岁的儿子专门从宁德赶来观看龙舟赛的王女士兴奋地说。

  昨天,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来到近郊小溪、河畔,观看龙舟比赛,并组成特别亲子龙舟队,一比高低。

  划龙舟不是男子的“专利”,在一些河段,也能见到女子龙舟队的身影,队员们粉色的装扮,加上粉色的船身,为传统龙舟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福州日报记者 黄立新 廖云岚 王元锴/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