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子来榕见网友后失联 众人出招助其脱离传销窝
2014-06-28 07:52:25  作者:吴海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被困传销窝点10多天

  2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小高。小高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一陌生女子加了他的QQ。女子自称在福州做服装批发生意,双方聊天熟悉后,女子三次邀请其到福州玩。小高向公司请了4天假。6月8日他坐火车到福州火车站后,该女子让他自己坐大巴去永泰。当天17时他到永泰汽车站后,该女子和另外一名女子接了他,并带着他逛街吃饭。当他提出自己找宾馆住时,女子称可以先住到其朋友家。这个“朋友家”其实是一个传销窝点。当小高进入房间,手机、身份证就被人收缴了,连皮带也被收走了。

  在传销窝点的日子里,每天就是上课。对方鼓动自己交钱买产品,平时连上卫生间都有人跟着,吃的只有米饭配白菜和土豆。小高说,他的电话被收缴,24小时有人看管,手机通话不能超过1分钟,无法给家人和公司的同事传递信息。最终他被迫交了5600元,买了两份看不见的产品,而他的级别也从刚进来时的“帅哥”升级到业务助理。

  24日晚公司负责人打来催货款电话,通话时,看管手机的人在旁边听,听到小高的公司要报警告小高携款逃跑,那人赶紧向上汇报。25日晚9时许,传销窝点的一名主管带着小高,从永泰坐车到福州火车站,并让小高买火车票连夜回公司。

  小高告诉记者,在他落入传销窝点后,又有两人被骗到他所在的窝点。26日下午,记者陪同小高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小高在家人和西部法制报记者的陪同下坐上了回杭州的火车。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