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南公园“钉子户”拒搬迁 改造计划停滞不前
2014-06-26 09:30:45  作者:周锡银 关铭荣  来源:海鲜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公园内的商铺,将加快搬迁速度

  关注理由:

  连续两天,海都报持续关注福州南公园安全隐患多、衰败不堪的现状,引起台江区政府重视。昨日,台江区区长陈曾勇、副区长刘华杰等人到南公园现场视察,要求立刻恢复园内供电,抽出隐患水池积水,保障游客游园安全。接下去,还将着手完善南公园的改造方案,并将此上报福州市政府。

  南公园之殇,原因何在?改造喊了7年,为何迟迟无法动工?台江区园林局王局长表示,公园内一些店面承租者成了“钉子户”,租赁合同早已到期,法院也已判决,他们就是不迁出,南公园改造因此停滞。

  台江区政府将完善南公园改造方案

  昨日下午,福州台江区区长陈曾勇、副区长刘华杰,台江区园林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南公园,现场察看了公园内存在的隐患以及设施破损、老化等问题,针对南公园现状,部署了近期、中期、长期任务。

  近期方面,要求当天立即恢复正常供电,并将隐患水池内的积水全部抽出,在这一两天内,对破损的路面、老化的设施进行维修,以保证游客游园环境的安全。

  接下去,台江区政府方面,还将就南公园园内的改造,完善详细方案,并就此上报给市政府。后期还将结合台江棚户区改造,将南公园改造成规模更大的新公园。

  隐患水池开始抽水夜间游园不再摸黑

  昨日,记者再次到福州南公园探访。记者发现,冲浪池已开始抽水,公园内的供电也已恢复正常。

  “我们已经开始抽水了。”昨日下午,福州市南公园管理处黄主任说,他们已经对公园内的冲浪池进行抽水,将水抽干净后,还会对冲浪池进行清理。此外,公园内的供电也已恢复正常,夜间的南公园也会恢复正常的游园环境,市民游园时不必再摸黑“探险”。

  黄主任说,接下去,他们将进一步维修公园内破旧设施,让南公园尽快旧貌换新颜。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