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本来有理变无理 男子看世界杯后酒驾上路酿事故
2014-06-23 07:06:53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新闻:

  两车相撞小车受损严重 宿醉驾车有理方成全责方

  海峡都市报6月23日讯 昨日凌晨6时许,在福州津泰路与大根路交叉口,一辆小车与一部轻型货车相撞。小车受损严重,引擎盖完全变形,而货车只是左侧防撞杠变形。按照规则,货车从支路拐弯,必须保证小车自行的优先权,所以应该是小货车主责的。可在民警询问双方时,戏剧性的转变发生了。

  东街派出所的巡警说,小车由东向西直行,小货车由北往南左拐,两车在路口交会时因刹车不及才发生了碰撞。小车驾驶员报的警,根据规则,货车从支路拐弯,必须确保主干道小车直行的优先行驶权,故货车应负主要责任。

  可在询问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小车驾驶员面色微红,还散发出轻微的酒气。民警立即取出仪器对这名卢姓男子进行测试,结果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判断,当时卢某的车速应该在60码以上,才会造成小车如此严重的损坏,甚至连驾驶座上的安全气囊都尽数弹开,还好这次只是和货车相撞,如果撞上的是行人或非机动车,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看到被识破了,卢某只好交代了:自己昨日凌晨看世界杯时喝了几杯啤酒,一早醒来打算去接人,以为酒劲退得差不多了可以开车,根本没意识到会出事。

  由于卢某的酒驾行为,导致自己有理成无理,这起事故转变为小车一方全责,另外卢某还要为自己的酒驾行为付出相应的代价。

  (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