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怕拖累养父 18岁白血病少女曾经割腕自杀(图)
2014-06-23 08:01:45  作者:章微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养父每天陪护在女孩身旁,不离不弃

  海峡都市报讯 20年前,宁德寿宁县的张常雄在村桥头捡到了一个出生仅18天的弃婴,取名张花。张常雄一把屎一把尿,好不容易将养女拉扯到18周岁,养女却查出了白血病。而今已经73岁的张常雄独自一人在福州医院日夜照顾养女,时常累得打瞌睡。张花怕连累老父亲,偷偷割腕自杀,所幸护士发现得早。同病房病友家属给海都热线968111打来求助电话,希望帮帮这对苦命父女。

  捡来女婴 18岁查出白血病

  20年前,张常雄在村桥头看到一个襁褓,襁褓中女婴不断啼哭。张常雄是一名光棍,但他觉得和女娃娃有缘,便决定抚养女婴。

  2012年11月,张花发高烧,脸肿起来,查出了“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需要住院化疗。老父亲含着泪敲开了亲戚、邻居的门,求大家帮忙救救女儿。

  就这样,在亲戚朋友老乡的帮忙下,张花的医药费才有了着落。张花断断续续化疗了近一年,于2013年10月结束治疗,回到老家休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