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准考证化身“打折卡” 中高考结束商家瞄准考生
2014-06-20 08:37:46  作者:林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中高考结束后,很多学生觉得手里的准考证没什么用处了。不过,记者了解到,凭着准考证,学生报考驾校,特别是购买电子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昨日中午,大利嘉城一手机专营店店长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店方加大促销力度,最大的优惠期一般都在考生成绩出来后。那时,考生带上准考证、录取通知书以及身份证件,即可享受优惠。另一家电子产品专卖店的店员告诉记者,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几乎是每个大学生的“标配”,开学前,很多学生都会拉着家长前来选购。他们公司的优惠对象为:教职工、大学生及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符合条件的人,持相关证件前往专营店购买即可享受优惠。

  准大学生小赵告诉记者,高考一结束,他就带准考证去驾校报了名,享受了学生团购价,比别人优惠了600元。

  记者发现,从商家推出的打折项目看,大多集中在休闲娱乐方面。一位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师表示,中高考结束后的消费行为,其实是学生们苦读压抑后的一种心理释放。他提醒,如今很多商家的打折活动,其实就是噱头,吸引广大考生群体,其实并没有真正把价格压低,不一定优惠便宜。学生要注意理性消费,不要被促销的广告误导。

  (福州晚报记者 林红 实习生 林媛媛)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