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暑假上课 称调整培养方案
2014-06-20 07:47:39  作者:关志杰 罗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日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准大三学生下学期提前实习,课程压缩至暑假上”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昨天,这条消息持续发酵,多名该校学生在微博上爆料称,该消息已获证实,该校因学生宿舍租约到期,要求2012级即将步入大三的学生在暑期上课,将大三上学期的课在两个月内上完。

  昨日,据该校一名大二学生介绍,大二学期还没结束,学生就接到通知,在7月初期末考试后,休息20多天,于8月2日返校注册,“从8月初至9月底,学校要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上完大三第一学期的课程,然后要求学生搬出宿舍,到校外实习”。不少学生表示不满:住宿由5个月缩短为2个月,却要缴纳同样的学费和住宿费。有学生表示,学校这样安排,是为了给新生腾出教室和宿舍,节省学校开支。

  昨天下午,该学院副院长陈贞健向记者表示,时间安排与网上所说的差不多,但他不认可“暑期上课”的说法。他说,学校这次是对部分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调整,调整了放假时段,对象是第五学期教学周数短或周课时少的专业,涉及2500多名学生。“通过调整,学生可以提早两三个月进入企业顶岗实习。”陈贞健说,具体方案最迟于下周一公布。

  “根据物价部门的规定,住宿费是按年收取的。”对于“学费和住宿费还要正常缴交”的问题,陈贞健表示,实习阶段也是整个培养计划的一部分,而且学生明年四五月份还要返校完成最后的学业,学校一样要安排住宿。“去实习的学生宿舍是否退出,这要由学校统一安排。”他还表示,这是正常的教学计划调整、实施,所以不用报批。

  省教育厅高教处唐处长称,经了解,学校有自主办学的权利,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人才培养方案,该方案是结合实习企业的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属于正常行为。

  (福州晚报记者 关志杰 罗谦)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