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江学院宿舍装空调拆风扇遭反对 校方表态妥协
2014-06-20 07:26:08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宿舍装空调是件高兴的事情,甚至有学校会把夏天有空调作为吸引学生报考的优势。但是,闽江学院近日因为宿舍装空调引来争议,原因是学校在装空调时,将原先的电风扇拆掉。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闽江学院,接受采访的同学几乎一边倒反对学校装空调拆风扇。一名大三学生介绍,学校原本只有第6层的宿舍装空调,今年4月份才覆盖到全校所有楼层。前天,辅导员通知,学校打算趁暑假将原先的电风扇拆除。另一名学生说,原本每间宿舍均装有两台风扇,装上空调后,夏天就可以根据天气按需使用,拆除风扇会影响学生自由选择。

  使用空调带来的高昂电费也是同学们争议的焦点。一名学生说,进入5月以来,他们只是临睡前使用2个小时空调,但上个月人均电费多了20多元,如果整夜使用将是一笔巨大开支。这名学生认为,强行拆除风扇,既没有考虑多数学生的感受,也不符合节能环保理念。

  根据学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闽江学院后勤处。陈处长告诉记者,学校前两天就学生宿舍风扇拆换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并邀请学生代表参加。陈处长说,闽江学院部分宿舍楼建于2002年,不少电风扇使用超过10年,甚至发生过因老化而整体掉落的情况。4月份,学校宿舍空调安装完毕。“从安全角度出发,学校决定将风扇拆除。”陈处长说。

  鉴于学生强烈反对,陈处长说,后勤处已与学工处等协调,尊重学生的意见,保留风扇,“我们打算分批次对宿舍风扇进行检查,对已损坏的风扇进行更换”。

  (福州日报记者 黄洋 实习生 林伟捷)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