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大学毕业甩卖季二手交易微博走红 校园少有摆摊
2014-06-18 07:21:02  作者:林欢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学生通过网络寻找合适的二手物品,方便直观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 高校毕业季来临,毕业生除了忙着和老师同学道别,也忙着处理他们这几年积攒下来的旧物。书本、衣服及各类生活用品等都以低价转让。与往年在校园内摆摊叫卖不同,今年不少毕业生通过网络转卖二手物品,将有时间限制的“跳蚤市场”在网络上延长。

  网下冷清网上热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闽侯上街的福州大学城,走访了多所高校。在历年的毕业季,都可以看到毕业生们在高校内摆的小摊或者贴的告示,低价转让自己的闲置物品。然而在今年,学生们都表示,几乎没有看到有人在校园内摆摊。

  “现在毕业生都是通过微博、微信、QQ空间和社区论坛等多种网络渠道发布二手交易信息的,我常常被这些交易信息刷屏,不需要顶着太阳出门就可以完成交易。”来自江夏学院的大一新生廖同学表示,她关注了多个校园二手交易微博账号,只要有空刷刷微博,就能发现有人在微博上售卖二手的生活用具和书籍。这些物品价格低廉,有些还是全新的,这让廖同学捡了不少便宜。

  各大高校都有

  二手交易微博

  记者搜索关键词发现,几乎每所高校都有专门转让二手物品的微博,如“农大跳蚤市场”“工院二手物品官方微博”“福大二手市场”“闽院闲置跳蚤市场”等,这些微博的管理员都是该校的学生。

  据部分管理员介绍,大一大二的学生对生活用品和文学类的书籍比较感兴趣,高年级的学生则会选择去买考研、考公务员的辅导资料。

  一名已经考上公务员的毕业生表示:“当初买这些考公务员的资料花了100多元,当废纸卖了太可惜,不如低价转手给有需要的师弟师妹。”

  “寝室里好多东西搬不回去,丢了又觉得挺可惜的,如果找对主人,那么免费送也可以。”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郭同学是毕业甩卖大军中的一员,他表示,转卖二手物品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一种对青春的纪念方式。“一个月来发微博,赚到的钱还不足百元,但我很开心,要毕业了还能认识这么多新朋友。”郭同学说。

  (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实习生 郭媚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