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的哥炫耀自己拆迁发财 同行听了起歹意实施诈骗
2014-06-17 07:33:39  作者:叶智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 的哥林某常在同行面前炫富,称自己家里拆迁时分了好多钱,遭到同行陈某的嫉妒。陈某得知林某把手机留在家中,就故意打林某的手机,并自导自演了一出“绑架事件”。

  “你的儿子林某被我绑架了,汇5万元钱到**银行的账号上,否则我们可不能保证你儿子的人身安全。”昨日上午,家住台江上下杭附近的陈依姆接到了一个绑架电话,70多岁的她被吓得不轻,赶紧找女儿商量。

  女儿让母亲不要慌张,称可能是诈骗电话。可陈依姆却称,对方是打到儿子林某的手机上,不可能是假的。原来,昨日上午林某出车时,忘记带手机了。没过一会儿,林某的手机就响了,陈依姆一接起来,居然是这个绑架电话。

  随后,陈依姆的其他亲属回拨这个电话号码,发现一直没人接。昨日上午10时许,林某的手机又响了,陈依姆的女婿接听,对方问5万元钱是否准备好了,若没有,就要“撕票”了。陈依姆的女婿告诉对方,一时很难凑齐5万元。对方说,那就先给5000元。陈依姆的女婿答应了。

  随后,众人报警,后洲派出所很快就抓到了“绑匪”,原来是林某的同行陈某,其实林某没被绑架,虚惊一场。

  经民警审讯,的哥陈某讲了自己的作案动机。原来,林某常在陈某面前炫富,说自己上下杭的家拆迁,分了好多钱,还说现在钱多了,这出租车爱开就开,不想开就不开,听得陈某一阵心痒痒。刚好昨日林某出车时碰到他,并说自己手机忘记带。陈某随后就自导自演这起“绑架林某”的事件。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崔怀庭)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