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因琐事发生争执 妻子盛怒开车出门导致一死一伤
2014-06-17 07:19:52  作者:陈鸿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 夫妻因琐事发生争执,妻子一怒之下开车出门。正在气头上的妻子刚上路就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导致一死一伤的惨剧。日前,她为自己一时冲动酿成的悲剧不仅要赔钱,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2013年7月20日凌晨4时,任某和丈夫吴某发生口角。她生气开车离家出走,吴某随即驾驶另一部小轿车紧紧跟随。当任某沿古田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新权路口时,因在气头上意识混乱,没有注意看红绿灯,只是感觉有绿灯在闪烁就加速通过路口。适逢出租车司机陈某载乘客朱某前往省立医院,驾车沿新权路由南往北方向直行通过该路口。任某的车撞到这辆出租车的右侧车厢位置,导致出租车车头撞到路口的人行天桥桥墩。

  吴某立即停车查看,只见妻子驾驶的小轿车车头全部损坏,乘客朱某卡在出租车内已经不会说话。吴某赶紧报警求救,并将受伤的3人送至医院救治。朱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陈某的伤情经鉴定为轻伤。

  交巡警部门认定,任某对这起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任某相继与朱某家属、陈某达成赔偿协议,并分别赔偿给朱某家属80万元、陈某车辆损失5万元、医疗费等其他经济损失15.3万元,取得朱某家属及陈某的谅解。

  鼓楼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任某违反交通法规,驾驶机动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她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与被害人达成赔偿协议,取得被害人谅解,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她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两年。

  (福州晚报记者 陈鸿星 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