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中学生原创MV“记念”毕业 学霸团队名校生辈出
2014-06-15 07:24:13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

  好好地说声再见

  幸福祝愿蔓延在这季节

  我只想铭记这一瞬间

  我们一起走过的光年

  到达约定好的地点

  ——《记念》雷雨心/曲 蒋思涵/词 RAiNBOW计划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好好地说声再见。”又是一年毕业季,初夏的风越发闷热,夹杂着毕业生分离的感伤与对未来的憧憬。14日晚9时,一首名为《记念》的原创歌曲MV,在网络上引起众多刚刚参加完中高考学子的共鸣。而制作这支MV的,则是来自福州一中的一群平均年龄只有十六七岁的高中生。

  写在中考前的“离歌”

  献礼中高考完的小伙伴

  “‘记’是书写的意思,一边书写,一边怀念。”14日,这首《记念》的曲作者及演唱者雷雨心告诉记者,自己是福州一中高一年级的学生,而这首歌则是自己和师大附中的蒋思涵同学一起创作的。

  “这是在念初三时写的。”雷雨心说,去年自己和初中同学蒋思涵还在紧张地准备中考,“在冲刺阶段,我们的情绪既有备考的紧张,还有分离的不舍。”在这样的氛围中,蒋思涵动笔,将心情记录成动人的诗篇;而学习钢琴多年的雷雨心则用音符妆点,两人共同创作出一首充满回忆与憧憬的歌曲。

  “高一上学期的期末音乐会,学长让我们推荐自己的原创作品。”雷雨心说,去年12月,自己鼓足勇气,在同学们面前演唱了这首原创的《记念》,没想到就这样走进福一中“RAiNBOW”学生音乐团队的视野。6月,《记念》被精心打造,唯美的MV也出炉了。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