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斗池3间占道店面已拆除 15天内道路建设全面完工
2014-06-12 07:2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斗池路3间占道店面昨日拆除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斗池路白马路至二环路段看到,因租户拒搬迁,盘踞在路中近两年的3间店面已顺利实施拆除。机械工程车在现场来回清运建筑垃圾(如图)。有关部门表示,最迟今日可全部清理完毕,15日内道路建设将全面完工。

  5月22日,本报2版刊登《租户拒搬迁店面盘踞路中近两年》一文后,对无理取闹、拒绝搬迁的租户刘某明产生了极大触动。经业主单位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当地街道、社区及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等方面不断做刘某明的思想工作,终于通过协商成功劝其搬离。10日下午,刘某明所租店面及左右两间店面的门被拆除,后两辆施工机械车辆抵达现场实施拆除,昨日上午天亮之前已完成拆除。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占道店面背后的万象社区樱花园小区多位住户站在街边,对店面的拆除和垃圾的清运感到欢欣鼓舞。“因为这个店面不搬,导致我们周边1000多户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现在店面拆除了,新围墙就能围起来,小区也能恢复安宁。”

  市建委承诺,等路面清理清楚即可开始道路拓宽施工,15天内包括市政电力等在内均可全面完工。届时,被店面占用的长近百米、宽12米的路面就能还路于民,实现斗池路该段全线拓宽通车,从金山前往中心城区的市民上下班高峰经行此路将更加畅通。

  (福州日报记者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