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为200元跑腿费送假发票 非法持有伪造发票被刑拘
2014-06-11 07:13:26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 为了200元的跑腿费,29岁的湖南籍女子彭某铤而走险当起中间人帮忙送假发票。最后因这11本票据的面额高达270万元,彭某涉嫌非法持有伪造发票被刑拘。

  前日中午时分,仓山则徐大道某超市附近,一名背着挎包的女子正在兜售假发票。在这之前,该女子经常出现在该路段,见人就问需不需要发票,警方也接到过多次举报,特意安排民警在超市周边守候。很快,三叉街派出所民警锁定了这名女子。民警上前盘查时,该女子双手紧紧按住挎包不肯放手。果然,民警在其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查获疑似假发票共计11本,发票面额共计人民币2739997.26元。

  彭某称,当天自己受人委托将这些假发票送达买票人,交易完成后可以得到200元的跑腿费。她坦承知道送的是假发票,也知道制造和贩卖假发票属于违法行为,但她认为自己只负责送货,其他的与己无关,说完还不以为然的样子。

  当民警告知持有假发票也属违法,而且其所持的发票面额巨大,已经涉嫌犯罪时,彭某直接瘫坐在地上痛哭流涕,不断念叨不该贪心赚这200元钱。

  根据《刑法》规定:明知是伪造的发票而持有,数量较大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目前,彭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伪造发票已被刑拘。下一步,彭某所持有的伪造发票将送往税务局进行鉴定。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林毅)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