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看车师傅认出住户被盗车 死抱住小偷掏手机报警
2014-06-11 07:49:59  作者:严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 晋安区鹤林新城小区地下停车场管理员张师傅,对工作认真负责,大部分车子他都认得。昨日凌晨,没上班的张师傅在离工作地点两三公里处发现一名住户的车子,于是守在现场,发现骑车男子并不是住户,随即报警求助。茶园派出所调查发现,骑车男子是一名偷车贼。

  37岁的张师傅几年前从江苏来榕务工,目前是鹤林新城小区地下停车场管理员。在管理电动车时,张师傅会留意每辆车的特点,大部分车子他都认得。

  昨日凌晨3时许,没有上班的张师傅路过福州火车东站菜市场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绿色电动车,感觉十分眼熟,仔细一打量,确认这辆车是小区一名住户的。按照那名住户的习惯,这辆车应该停在停车场,怎么会停在离小区两三公里的地方?

  张师傅守在电动车附近观察动静。不一会儿,一名男青年去推那辆电动车,张师傅发现他并不是业主,于是急忙上前问他:“这辆车是谁的?”男青年显得很慌张,说车子是他的,然后想骑车离去。张师傅马上拉住他,男青年见势不妙,扔下车子想跑,张师傅一把将他抱住,随后腾出一只手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

  茶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男青年控制住。经过审问,这个杨姓男子承认这辆车是偷来的。前晚9时许,杨某路过鹤林新城小区,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电动车,车钥匙没拔,于是趁机骑车逃走。途中他找个地方睡了一觉,昨日凌晨醒来后,骑着偷来的电动车去买早点,没想到被眼尖的张师傅发现。

  后来,民警很快找到了车主。原来,他前晚去吃烧烤,将车停在路边,却忘了拔钥匙,当晚10时许才发现电动车被盗。

  当得知车子是停车场管理员张师傅在两三公里以外的地方找到的,他感到十分意外,不停地向张师傅道谢。

  (福州晚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茶园综)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