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3家定点医院展开白内障筛查 贫困患者可免费手术
2014-05-09 20:39:38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市残联了解到,2014年我市深入开展“光明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出台,确定3家定点医院展开白内障免费筛查工作,手术适应症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将免费施行复明手术。

  此次“光明行动”方案由市残联、市卫生局和市财政局共同出台,3家定点医院分别是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眼科医院、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白内障筛查工作。

  “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患者,含城市‘三无’人员,可以到县(市)区残联申请手术资助。”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资助对象还包括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患者(含农村“五保”供养对象),革命“五老”人员中的患者,本人残疾并患多种疾病、生活困难或家庭成员中有两个以上残疾人的患者等。

  另外,福州眼科医院正开展“母亲关爱周”活动,17日前所有预约到院的母亲可进行免费白内障筛查,其间进行白内障手术的母亲可享受每只眼500元的优惠,特困群体母亲可申请免费手术。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