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戴了24年“黑户”帽子 脑瘫青年终于拿到户口簿
2014-05-07 23:02:29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孩子这下可以享受补贴了!”7日,看到派出所民警送来身份证,永泰赤锡乡淡油村王柏垄自然村村民程良津高兴不已。

  59岁的程良津在一家工地打零工,妻子在家照顾患有脑瘫的儿子程凤樟。“儿子出生后,大家都说活不长,我们就没有去上户口。”老程告诉记者,为了给儿子买药治病,他们花光家里积蓄,还背负了外债。

  今年初,一名工友提醒他,办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后可以报销部分费用,减轻生活负担。而24年来,儿子由于未落户,至今没有办理身份证,无法办理医保手续。

  4月16日,程良津来到永泰赤锡派出所求助。第二天,户籍民警林腾荣专程开车赶到16公里外的程家。

  程家比林腾荣想象中还要困难,土坯屋子一半外墙用木梁支撑着,20多平方米的屋内摆了3张床,唯一的家电是一台老式电视机,无助的程凤樟躺在床上……

  为了尽快帮程凤樟办好户口和证件,林腾荣走访了其邻居、亲友等,形成笔录材料上报。永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一周后,程凤樟的户口办下来了。4月23日,林腾荣驾驶警车送来户口簿,并把程凤樟接到派出所办身份证。

  7日,程凤樟领到了身份证。目前,民警正在协助他的父亲为他办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及残疾证等手续。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航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