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谎称生意做很大 30多万手镯被“客户”骗走抵债
2014-05-07 22:42:03  作者:林安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谎称代卖手镯,却把贵重的翡翠手镯拿到外地以抵还债务,随后人就“消失”了。近日,福清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被告人陈某提起公诉。

  盛某是做玉器生意的,去年7月底的一天,老乡王某告诉他,福清有人要买手镯,于是盛某找云南的卖家陆某买了一对翡翠手镯,进货价120万元。王某提出,买家陈某要看看实物,并支付了预付款2.8万元。

  随后,盛某带着手镯到陈某家中。陈某提出,想单独拿手镯给另一买主查看,三四个小时就还回来,还谎称自己生意做很大,于是盛某就答应了。

  可是,陈某拿到手镯后,立即远赴重庆、西安、长沙、南阳等地,手镯被辗转数十人之手。

  此后,盛某通过电话不断催促陈某归还手镯,或是支付120万元货款。但陈某不断地以“买主在验货”“正在外地找买家”等借口来敷衍。无奈之下,盛某向福清警方报了案。

  原来,陈某在重庆、西安等地寻找买家未果后,就将这对手镯作为抵押物,向他人借款30万元。随后陈某又将手镯赎回,且以65万元的价格重新抵押给另一债权人茂某,还让茂某以80万元的底价销售,以抵偿债务。

  去年10月,陈某在湖南岳阳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手镯已上缴给公安机关,目前已发还被害人。

  经福清市价格认证中心价格鉴定,该对翡翠手镯价值人民币318000元。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黄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