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无业男子冒充高校辅导员 混入学生宿舍盗窃财物
2014-05-30 19:07:30  作者:黄新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李某从学校毕业后没找到合适工作,竟然冒充是学校的辅导员,获取学生的信任后盗取财物。

  29日21时许,对湖所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据了解,李某二年前高校毕业,却都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近期,他经常到同学的QQ空间内闲逛,也认识了许多和自己同一个母校在读的不同专业的师弟师妹们。在聊天过程中他为了能让自己更有身份,慌称在学校法律系当辅导员。经过近一个月的网络聊天,同学们主动约他到宿舍里打牌、聊天。经过几次的出入,李某到学生宿舍已如入无人之境。

  29日16时许,李某受同学们的邀约到宿舍内打牌。等其他人离开后,独处的李某见财起意,将学生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各一部夹在随身的手提包内离开学校,并发了信息给大家说自己有事先走了。回到宿舍发现物品被偷的同学们,起初还不敢相信自己的东西被自己的“老师”给偷了,几经查找,大家才知他们深信不已的李某原来就是个骗子。

  正当李某庆幸行动“天衣无缝”时,又接到另一个QQ群内同学约去打牌的通知。他欣然接受了大家的邀请,21时许又回到了学校。当李某刚刚在宿舍落座就被等候的民警抓获。现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对湖综 记者 黄新锦 整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