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公交更改停靠站点已半月 站牌和语音报站仍未变
2014-05-03 07:10:33  作者:关志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74路公交车没在龙华天桥西侧站点停靠,可车上语音报站仍提示“下一站是龙华天桥站”,车子从龙华天桥站经过时,语音还在报“龙华天桥站到了”。站牌上没有及时删掉已取消的站点,也让这名读者颇有微词。

  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1日下午他要从西湖到龙华天桥一带,他查阅站牌发现,坐74路可以到龙华天桥站。

  下午3时许,他坐上了74路,到了蒙古营站,报站器提示“下一站是龙华天桥站”,陈先生来到后门做下车准备,可是车到龙华天桥站时却没停。令他生气的是,报站器还在报“龙华天桥站到了”。

  站在后车门等着下车的两名女子也在问怎么没停。这时他们才发现,车后门贴着张公告,称车辆从4月18日起不再停靠龙华天桥站。

  “取消停靠都过了半个月,西湖站的站牌还标着有在龙华天桥站停靠,这不是耽误事嘛!”陈先生说。

  2日下午,记者从西湖乘坐74路进行核实,发现车上语音报站状况与陈先生所言一样。当时车上有一名女子带着两名小孩要在龙华天桥站下车,车没停他们都很意外。一名小孩嘟囔着:“这回头要走多远啊?”记者告诉他们,74路已取消停靠龙华天桥西侧站点。据他们讲,他们也是看了站牌才上车的。

  随后记者走访了一些公交车站。在汽车站西侧站点,60路已取消停靠,但站牌仍在;在龙华天桥西侧站点,除了69路站牌上贴有公告外,已取消停靠的74路、80路、129路站牌也仍在;在蒙古营西侧站点,站牌上仍标明69路、74路、80路、129路有停靠龙华天桥西侧站点。记者随机向乘客了解,许多人都称他们一般也是看站牌决定乘车线路。

  随后,记者将74路车上报站问题向市公交集团反映,客服人员表示将转给相关车队处理。对于站牌问题,城市客运场站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可能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公交车改道、取消站点较频繁,来不及更改,这是他们的工作疏忽;二是公交车临时改道,公交公司没有及时通知。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向领导汇报这个问题。

  (福州晚报记者 关志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