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永辉超市所购大米出现霉变结块 回应:愿赔500元
2014-05-28 11:30: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大米中有一块拳头大小的霉变结块

  东南网5月28日讯 昨日,福州市民温先生拨打968111反映,购买的一袋柘林湖牌泰优米,吃了半袋后,发现霉变结块。永辉超市方面表示,霉变原因太复杂,而且已经开袋,愿意补偿500元。

  不到两星期大米发黄霉变

  温先生说,4月27日,他到马尾君竹路附近的永辉超市,买了一袋柘林湖牌泰优米,每袋重25公斤,价格为114.5元。大米买回来后,他就放在米缸里密封,一直未发现异常。直到5月8日舀米时,他才发现大米发霉结块,“大米已经被吃掉了约20斤,家人曾出现过恶心等症状”。事后,温先生向永辉超市反映,“但事情过去20天,一直无法解决”。

  昨日记者看到,这袋大米的生产商为“江西庄稼人粮食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4年3月30日,保质期6个月。翻掉表层大米后,记者看到下层的大米发黄,还有一块拳头大小的霉变结块,呈青黄色。

  永辉超市愿赔500元

  昨日,永辉超市向记者提供了大米的进货单、检验合格报告等合法证明材料。超市负责人解释,由于前段时间一直下雨,空气湿度特别大,大米有可能是在超市受潮,也有可能是温先生回家途中淋湿的,已经过去了十多天,无法做过多的推测和评价。超市提出,愿意补偿温先生500元损失。

  温先生则坚持要求赔偿十倍价格1140元。超市方面要求,温先生带家人去医院体检,如果体检结果能证明症状是大米引起的,再考虑进一步赔偿。

  对此,马尾工商人员指出,从证据角度讲,时间过去了十多天,双方都无法证明大米发霉是由谁造成的,而且温先生也未能出具医院诊断书,以证明家人因食用大米造成了身体损害。从法律角度讲,十倍赔偿的要求,缺乏一定法律依据。超市愿意做出补偿,双方可酌情调解解决。

  (海峡都市报记者徐丰通讯员王光前林帅文/图)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