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公交线路停靠塔头却不标注 反映了2个月问题还在
2014-05-24 22:28:37  作者:关志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善化坊口118路站牌上未标注停靠塔头站。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118路公交线路有停靠塔头站,但语音报站没有该站,给乘客带来不便。记者走访发现多条线路在塔头站有停靠却没站牌,而且已是老问题,早在2个月前就有市民在福州便民呼叫中心12345上反映这事,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回复称“近期陆续予以整改”,结果只有一条公交线路得到解决。

  118路公交车到塔头不报站

  “经常乘坐118路公交线路,发现该线路语音报站时总是没有塔头站(南侧站点),提前报了世欧澜山站,这会给外地乘客和不熟悉该线路的乘客造成极大不便,请帮忙向公交公司反馈,谢谢。”24日,有市民通过微博向本报反映此事。

  24日下午,记者乘坐多辆118路公交车在塔头站下车,发现只有一辆在塔头站有报站,其余的到东水路口站后,语音报站提示下一站是“世欧澜山站”,到了塔头(南侧)站后,公交车停下,但没有语音报站,如果不熟悉这条线路,乘客很可能以为“世欧澜山站”到了而下错车。

  不少车经停塔头站牌却不标注

  记者在塔头站下车后,发现该站点并没有118路站牌。记者还发现130路、318路都有在塔头站停车,也没站牌。另外,153路有停靠塔头(北侧)站点,但也没有站牌。记者还发现130路在语音报站上,与118路存在同样的问题,

  采访中,有市民反映,这些公交车在塔头站有停靠,但沿途的公交站站牌上,有些线路却没有标注塔头站,使得不少本想到塔头站下车的乘客,提前在东水路口站下车。

  随后,记者走访了东水路口、八方大厦、东门、福新路口等站点,发现118路、130路、318路站牌上都没有标注停靠塔头站。

  2个月前就遭投诉老问题啥时能解决

  24日,记者联系负责公交站牌设置的福州客运场站公司,因不是工作日,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将118路、130路没有报站问题反映给福州公交集团公司。

  记者发现,早在3月24日,就有市民在12345上反映11路、118路、130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一直以来均有停靠塔头站,可是沿线公交站牌均未有标注,且公交车上的报站器也未报经停塔头站。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4月2日回复称:塔头(南侧)站点到站未报站和站牌未标注问题,公交企业及客运场站公司将在近期陆续予以整改,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记者发现,只有11路的问题得到解决。

  (福州晚报记者 关志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